close

再過兩天(7/4)是美國國慶日,芝加哥所有大型慶祝活動包括國慶煙火都在明天提早開始,公司也提前放假一天。 在台灣只拍過一次煙火,原本很期待能拍個海岸線的煙火秀,但因為今天有上海同事舉家遷到芝加哥,想當初剛來時也受到其他人照顧,這個週末打算以幫助他們安頓為主, 因此可能無法如願拍到明天的煙火秀。 還好在6/12的週五,臨時決定上班日前往downtown夜拍(因為週末的燈火稀疏),雖然交通費用比週末貴上一倍,但看到成果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就先拿來彌補拍不到煙火的遺憾吧。拍攝的地點幾乎可以欣賞到密西根湖沿岸所有的建築,芝加哥夜景真的很美。

#1. 入夜後的芝加哥就是個不夜城,看著這燈火通明還有人在裡頭工作的建築物以及海裡的燈光倒影,我真是選對時間。

#2. 綿延數海哩的海岸線,18mm端真的不夠寬。

#3. 雖然天氣有點變涼,可是我卻越拍越過癮。 因為真的好美。

#4. Sear's Tower永遠都是最注目的焦點。

#5. 近一點,你可以再近一點,看看這個美國第三大城。

#6. 稍早一點,天空中偶爾出現特殊的雲彩。

#7. 時間再往前拉回,雖然雲層有點厚,但還是看到一點淡紫的色溫。

#8. 就在其他夜拍同好霹靂啪啦地按快門的同時,我迅速往上爬,想拍點不同的東西。

#9. 來張剛抵達拍照地點,夕陽還在Sear's Tower後方高掛時海岸線的剪影。

#10. 最後回到State Street上,經過Chicago Theather,補一張之前Memorial Day下午沒拍到的夜景。

[插播報導]

當天另有三個老外也夜拍,這種有同好作伴的機會不多,其間他們不停互相觀摩,終於忍不住也去參一咖。結果他們反而來欣賞我的作品, 看完後三個老外開始七嘴八舌地問我: 光圈用多少,快門用幾秒,測光測那裡。 邊跟他們交流,邊在想這些都是之前上課老師教的重要觀念,沒想到拍了一年半,居然也可以出國比賽呢! 拍到喜歡的作品之餘,能與其他同好交流真開心,也算額外的收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79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