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的這天,每天五六點起床準備上班,下班就去中國餐館吃完晚餐後回家,日子很規律,但坦白說一個人在空蕩蕩的屋子裡,感覺還蠻孤單的…。

r_IMG_3090
第二天跑去Jewel Osco超市買了吐司、蛋、油、醬油、花生醬,心裡想晚餐懶得作,早餐總得自己簡單搞一搞,在台灣有那麼多好吃的,那輪的到自己烤吐司,結果太久沒烤,竟然忘記烤麵包機是要插電的。一連吃了三四天,花生醬已經被挖走一半,這也難怪牙齦會腫一胞,太上火了吧!

一位從台灣公司轉回總公司上班的台灣同事跟她的老公上週六晚上邀請我吃晚餐,這一頓是來美國吃到最好吃的中餐。晚餐後回到她們家參加一場教會朋友的Book Session的聚會,而Book Session教友們(很多都是同公司的前輩,或其他華人)分享對「One Month to Live」這本書的心得,感覺收獲很大。這對結婚多年的夫妻沒有孩子,但她們一有機會就行李包著到處旅遊。旅遊是她們最大的樂趣。

昨天晚上,另一位自台灣轉到總公司11年的香港同事邀請我去她家吃便飯,她單身但有一個在中國的兒子,她的兒子從小陪著她,直到大學畢業現在去了中國,看的出來離開沒有很久,因為兒子的房間還沒收拾乾淨,車子也還沒有賣。

晚餐後到附近散步,她邊介紹環境邊透露出喜歡這地方的眼神,她自已一個人住,但卻是第一個告訴我她喜歡芝加哥冬天雪景的人,因為曾經得了乳癌,現在痊癒的她過的很健康跟環保。她邀我long weekend與其他中國人去Wisconsin玩,剛開始有點排斥因為怕破壞自己拍照的興緻,但換個角度想,我突然覺得那應該會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改天再跟她答應好了。

另外還有一個離開兩個國中都畢業兒子的transfer過來的女同事,也是隻身一人跟我住在同一個社區,因為孩子在台灣生了病,所以得先在台灣陪他一個月。對於我來美國她給了很多的協助,甚至連家鑰匙都給了我,以應不時之需。她已經離開家人在美國自己一個人過了一年多。

三件事讓自己突然覺得,在美國只是短暫停留的我是多麼的幸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79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