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段時間維護無名與Flickr兩邊相簿, 搞的頭昏腦漲, 自從朋友告訴我Flickr相簿勝過無名之處還是可以直接貼圖到Blog之後, 便使用Flickr做為單一相本. 可是用了半年多也僅只於存放照片或偶爾使用slides show, 沒空多了解Flickr有何迷人之處? 最近才發現Flickr有一個”最愛”的功能, 也許對許多朋友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 但我好像挖到寶似地了解後, 覺得它功能簡單但卻是個充滿無限發掘好照片的空間…

flickrloveones

這個”最愛”功能很簡單, 就是當你在流灠其他人的任何一張Flickr相片時, 在相片的左上角有一個星號, 只要點選星號, Flickr便自動將那張相片放進個人的最愛夾裡頭. 透過這功能發現在Flickr有無數的攝影高手, 只要把他們相簿裡的某幾張設定為最愛, 以後就可以方便點回去再欣賞他們的新作, 也不用記一大堆連結很方便.

還有也從這些高手中間獲得許多拍好照片的靈感, 例如:同樣是拍一個小朋友就可以有千百種拍法(拿兩顆甜甜圈也拍出好相片), 有的可愛有的超溫馨; 同樣是拍一些看起來不起眼的物品的近拍(如一隻叉子,半顆奇異果), 別人也可以拍出反射感與色溫; 還有小孩或街頭抓拍的表現; 構圖與各種顏色的表現 …等等. 真的看都看不完.

我是利用”網網相連”的方式由一個Flickr朋友的最愛清單找到尋找下一個”最愛”, 通常點下去的另一個新創作者, 會訝異他們喜愛的風格跟自己很類似, 兩三天下來真的樂此不疲. 唯一的缺點是還沒有看到可以刪除已選取”最愛相片”的方式, 如果不能刪除, 那麼不停發掘的結果, 是一個過度擴大的最愛資料庫而沒有最愛的重點. 所以我在點選那“星號”標記時都特別小心, 不隨便下手.

有Flickr相簿卻還沒開始記錄最愛的朋友, 你們也可已開始試試囉! 至於我的Flickr最愛連結在此, 大家也來網網相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79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