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小饅頭下了課在奶奶家寫了三張字條(兩張是馬麻的,一張給把拔),拔麻去接她時,她不好意思地說寫了信給我們,但要等回到家才能打開。小饅頭神秘地把信分開給,也不讓把麻交換看知道彼此的內容。不過最後我還是三則都讀過,看了鼻頭酸酸的,小饅頭的善解人意與貼心,叫人怎麼不感動。

DSC_4794

「親愛的把拔對不起每次都沒有給你好好的照相,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我希望你可以一直笑。(笑臉)」

DSC_4795

「親愛的馬麻妳最近好不好呢? 對不起你常常都被你罵,真的很對不起你,我不會讓你失望,不要再弄這種臉給我看。(臭臉)。對不起每次都哭。」

DSC_4796

「馬麻我希望你可以永遠一直笑。(笑臉)。過得幸福快樂。(花一朵)」

小饅頭其實明白大人們希望什麼,也知道自己有些行為會讓我們不開心,可是孩子就是孩子,即使一而再,再而三的做不到,卻還是對父母期望掛念在心裡,努力想改進。不給拍、愛哭也不算什麼錯,面對寫出那麼多次「對不起」天真的她,又怎麼忍心要求太多甚至苛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79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