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初的某天,比平時早了點回家,七點不到走在捷運人行道旁,突然感覺自己手腳發軟、四肢發痲、心跳越來越快。喉嚨卡緊緊的,呼吸幾乎要停了下來,想用力呼吸,反而更吸不到空氣。心窩一陣陣刺痛,用指尖用力按著兩肋之間,有時又用拳頭輕輕敲打,希望因此消除疼痛。症狀持續了兩分鐘,即使已放慢腳步,呼吸與胸痛卻只沒有絲毫的好轉。

照片 133

頓時間懷疑自己是不是心肌梗塞? 心想再不找台計程車去急診,可能就要掛了。 同一時間卻只想著小饅頭,饅頭麻與奶奶爺爺他們,如果真掛了,卻連最後說話的機會都沒有,我怎麼甘心? 因此邊找計程車邊想打電話給饅頭麻,手機卻在這時候沒電!無法對外聯絡卻又擔心時間不夠趕到急診室,心裡更急了。在沒與饅頭麻交待不甘心的情況下,決定撐著走回到距離只有五分鐘的家。

回到家,先插上手機充一點點電,以便等會兒急用。再抓起電話,用微弱聲音通知另一頭的馬麻狀況及一會兒要去的地方。請她去那裡找人。終於知道什麼是咫尺天涯,醫院只離家裡走路十分鐘的路程,卻感覺已經走不到了。按著心窩走著,通往醫院的馬路竟然連一台計程車也沒有。走著走著卻把自己拖到了急診室門口。看到急診室,真的快哭出來了… 我,應該有救了吧!

雖然還是得排隊等待,心情卻比較緩和。不過護士量著血壓,心跳與血含氧量的同時,是感覺胸悶的厲害。接下來做了一連串的胸部X光,心電圖與抽動脈血檢查,除了血液偏鹼、心律不整外,其他也都正常。由於本身有先天性心臟方面疾病,醫師不敢大意,所以還是我躺在病床上,打著點滴並給予氧氣休息。躺著仰望掛著的點滴,又斜看著繞著脖子氧氣管,我到底是怎麼了?雖然暫時沒事卻越躺越讓人覺得恐慌。

三四個小時後,醫師說除之前兩項異常外所有檢查都正常,開了鎮靜與心悸的藥,要我自己好好休息就沒事了。診斷書上寫著「過度換氣症後群」。 那是第一次發作,來的很快。

心裡覺得納悶,幾個鐘頭前感覺要掛的人,現在好多了?難道就只是呼吸的問題而與我的病史無關嗎?「過度換氣症後群」是什麼東西?當天醫師沒解釋很多,但我卻還有許多問號?之後,回家爬文找了許多資料,暫時解除疑惑。但還是要為自己的情況找出真正原因才放心...。

(第二次接觸, 待續…)

p.s. 考慮了非常久,還是決定把最近遇到的身體狀況寫出來(目前還在密集的檢查找原因,不過穩定很多),或許會嚇了大家,但除了留下事件記錄外,也希望有發生過或目前正遭遇類似症狀的朋友們,可以透過敘述了解這種突如其來的不適,如何面對會更好,每個人感覺身體有問題最好還是請教醫師。經歷這段風波後,更感覺生命、健康與家的重要,也希望每個人都平安,而且好好地照顧身體。

p.s. 本圖為小饅頭一日與把拔散步時的作品,被借來模擬當天獨自走在捷運邊的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79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